2010/04/22

恢復寫作

很久沒更新了,因為忙著找一份穩定的工作。

小弟本一心想繼續做大學教書匠,誤人子弟,卻心有餘而力不足,遲遲找不到一張長期飯票。現在時來運轉,進了異國中央政府裡當一名小雇員。

幾個月做下來,我不禁想起以前讀過一篇描寫理想工作的打油詩:「位高權重責任輕,錢多事少離家近;睡覺睡到自然醒,領錢領到手抽筋。」現在雖位不高,權不重,錢不多,起床靠鬧鐘,其他的事雖不中亦不遠矣。

蜀漢滅亡時,有人口九十四萬,加上吏四萬,將士十萬二千。也就是說,每二十七個蜀漢人裡就有一個政府雇員。而我服務的國家,每九個半人就有一名政府雇員。蜀漢一個公務員做的事,我們要二.七個人來做!阿斗地下有知,必然嚮往啊!

因為每天準時下班,小弟很高興能在晚上重拾寫作志業,把教書與寫作合而為一,寫點考證嚴謹的歷史小說。但是第一要務是把七年前開始的《幻》寫完!因為 MSN 討論板已經報廢,所有的新章回都會放在 Blogger 這裡,歡迎讀者直接回應。

另外,茂子之死二<雍茂之死>已經開工。因為寫的是蜀漢的黃金時期,需要對蜀漢政治系統做更深入的研究,相信很快就能在這裡分享成果。

8 comments:

faifai2001 said...

很高興看到maltz兄繼續寫作~
希望可以見到像當日的盛況就好了~XD

maltz said...

不敢奢想什麼盛況, 再多寫幾回就去幾個老地方打廣告. :)

Rich said...

每隔一陣子就會回來看看,終於又開始更新了!
自從畢業出社會後,現實的工作與壓力越來越大,擁有的時間越來越少,當年學生時代時間充裕到可以混吃等死,現在想起就覺得真是浪費生命。
能看到茂大又有時間可以重拾筆墨,真是感到太幸福了,期待新的連載。

from 月舞風華

Unknown said...

same here 每隔一陣子就會回來看xDD and OMFG too glad to see u back again maltz!!!! I am turtle=) supppport u always!!!!

Unknown said...



我從三十幾歲等到四十幾歲耶....

假面神官將 said...

實在是太高興了,茂子大,我是因為你才欣賞姜維和三國末代史的.
從讀書時代等到出來工作,好多年了.很開心,我要把這消息通知以前看過的朋友.加油.

Unknown said...

+ OIL!

Unknown said...

茂大好~
我是三國愛好者,姜維的小粉絲XD
看到茂大寫姜維於子午谷浴血奮戰的時候,真的感動到流淚......Q__Q
很期待茂大接下來的寫作唷!!茂大加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