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

新浪博客 Mirror 成立!

今天學到一個殘忍的事實:BlogSpot 在中國大陸看不到。

因為小說以前好歹也有三萬人次的點擊來自中國大陸,現在決定成立一個新浪博客的鏡像 (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altzxd),把 blogspot 這裡發表的小說、研究一一放上,服務內地讀者。連結已在 www.maltzXD.com (《幻》網站) 上更新。歡迎大家去看看。

感覺 Sina Blog 的功能要強過 BlogSpot,但每一篇限制 40,000 字元,短短的第六部再序也要拆成三段,第 89 回拆成五段,第 90 回大概超過七段。每一段都要加上「上接x回」、「下接x回」,有點煩。今後所有的新文章都會先發表在 BlogSpot 這裡,等到內容差不多確定了再轉去 Sina。中間大概會差個四、五天。

雖然十分麻煩,但一想到能照顧到先前的讀者就很高興。而且有了新浪,以後向內地推廣作品也容易許多(只要不寫反政府言論,導致博客被刪…)。

另一個辦法是把內容搬回 www.maltzXD.com,但那裡既沒有討論板,又要找 server 租 domain name。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改用 BlogSpot 的原因。:)

1 comment:

貝瑪央金 said...

殘忍的事實阿,其實建議自己架站比較好。